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提起一個充滿回憶的問題~ pukei 是什麼意思?

這必須回朔到大一上學期..........(嗯,小布又要開始講古了)



在那小不拉機的寢室(站在床上可以直接跨到對面床,我們的床都是緊貼牆壁的),一有奇人異物,將立刻引起騷動。我對面床的同學,不知受哪部卡通誘惑,突然迷戀小老鼠,幻想著將他們裝進口袋裡去上課。而這同學也是行動派的,某天真的下山去挑鼠,這隻老鼠的名字叫NIKE(因為主人愛NIKE)

買回來的第一週,整間寢室除了打橋牌,就是研究那隻兇狠的咬人鼠。

有多兇狠呢?連他的衣食父母~強者我同學都咬,一副"餵那麼慢,是想把我餓死嗎?!"

同學才意識到他的幻想是不實際的(侯文詠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所以我同學要開始成長了嗎?)

他的第一個家是有天窗的小型塑膠透明箱。沒幾天我們發現,當天竺鼠吃太飽,無法繼續消化時,並不會停止進食,會把食物塞滿雙頰。看著NIKE雙手抓著食物,塞進嘴裡啃一啃,臉頰立刻橫向擴充,鼓到一個誇張程度。半夜不睡,不停撞擊箱頂,甚至把天窗的卡筍咬壞。同學憂心他精力過旺,幫他換個新家(天窗是鐵做的),裡面附設健身中心,有小滾輪、獨木橋、大球、梯子......,方便練身體。

空出來的小箱怎麼辦呢?此時苦主同學轉過頭對著另一位天兵同學說:「布拉魚~~你看我家Nike這麼可愛,要不要考慮也去買一隻呀?這樣比較熱鬧」

天兵同學覺得這提議真是不賴,兔子、烏龜、魚、蜥蜴、狗都養過,就是沒養過天竺鼠;心中有個決定,睡前躺在床上跟其他同學一起討論這隻新寵物該取啥名好?

苦主:「你那麼愛PUMA,就叫PUMA好啦」

天兵:「不要!俗又沒力!我屬馬耶...PUMA...撲馬...不就是撲我?!要也是撲你家NIKE」

路人室友1:「那要叫PUNI ("撲ㄋㄞ") 嗎?」

其他人...................默

此時天兵同學將腦殘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想出一個絕妙好名~PUMA + NIKE = PUKE

天兵:「就叫PUKE ("撲 ㄎㄧ") 吧!鏗鏘有力」

而人生有幾回能遇到如此腦殘的天兵同學?英文不好沒有關係,邏輯不好也沒有關係,但是不懂得查書就很有關係!非常自以為的認為NIKE --> NIKEI,所以PUMA + NIKE = PUKEI

於是,這名字誕生了。



本日簡潔版講古結束,因為深夜說書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