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是陰天,奇怪?!新聞不是說昨天開始放晴嗎?

看著慵懶的天色,人也隨之頹廢

懶得外出覓食,在家煮麵;無奈煮好水才發現家裡沒有麵條...



打量一下天色,應該是不至於下雨。稍微整理後出門,開始今日的台北都市之旅



看一下公車站牌,決定學習南港路線,搭上忠孝新幹線(就說是我的近期最愛吧 :D)

原本計畫在南港高中下車,小逛之後折返,再搭到台北車站再換其他路線

然而快到站時,發現附近一片荒蕪,除了車廠,只有輪胎行能逛



『下一站土地公廟』

聽到廣播,莫名的興奮,可能因為最近流行廟宇巡禮

這又是一個臨時起意的行程

可是下車後,眼睛所及不是機車行就是輪胎廠



散步到南港行政中心,看來只有家樂福適合我,不過本日並不想當勤儉持家的歐巴

於是折返,再度搭上忠孝新幹線

回市區時已經開始小塞車,來到熟悉的忠孝東路三段

下意識望像曾經的惠陽超市,期待找到熟悉的身影,而這一次,我沒有失望!

終於讓我找到賣紅豆餅的阿桑!

上一次在公車上看到他,阿桑正推著車子回家,待我下車,他已消失於國宅中

還好這一次時間尚早,還好市區塞車,火速按鈴下車,帶著澎湃的心走向阿桑



見面彷彿是失散多年的祖孫倆,好個相見歡啊 XD



阿桑再度阿撒力的塞給我兩大包雞蛋糕,只收我20元(今天沒有紅豆餅,否則塞更多)

以往我愛吃奶油口味的紅豆餅,阿桑老是塞到紙袋快爆掉

如果帶朋友去找他,阿桑像發糖果一樣,一人一紙袋,還是只收20元

有一回聽到我有朋友來訪,直接給我兩大塑膠袋,裡面各有兩大紙袋,40元

這就是緣分吧



大四住對面,沒課的下午,逛完惠陽超市會在騎樓跟阿桑聊天

(阿桑的銀行小道消息頗準的)

他經常把烤好的塞幾個進我的紙袋,有點烤焦的就塞給坐在旁邊聽我們聊天的街狗

所以我總是有吃不完的紅豆餅,那紙袋就像福袋,伸進袋裡總是不落空



邊吃著懷念的雞蛋糕,邊逛熟悉的街道

沒多久,接到Flora的來電,相約信義誠品,這麼剛好,迎面駛來的又是忠孝新幹線

(有沒有這麼愛呀...一天的公車費都貢獻給他們家了)



因Flora想找明亮點的地方用餐,所以我們來到基隆路後面的小巷子

一家蠻有氣氛的排餐廳,不過我倆都點義大利麵(真是不應景)

忘記點寬扁麵,圓麵在我吃來味道都差不多,沒啥特別

海鮮料倒是一點都不含糊,而且有麵包與餐後飲料,價格又非常平價(兩人NT418)

決定下次再去享用排餐



餐後跟Flora帶著阿桑贈送的第二袋雞蛋糕去找大眼同學(他就在餐廳對面的ING上工)

一個7X年次,一個197X年次,三人坐在一圓桌聊天,還蠻有趣的



最後,Flora搭捷運轉火車回家,我再度散步回家



今天是重逢與巧遇的都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