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依原訂計畫前往XX髮廊總店

本來想找去年10月幫我剪髮的設計師

但是一進門就看到上次的設計師坐在進門處沙發上

他似乎還記得我,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指定找其他人

只好照舊找「會剪短髮的」



這次的設計師是9號,感覺專業中帶有幾分威嚴,又不失幽默

師:『妳多久剪一次頭髮?』

我:『三、四個月』

師:『剪夠本的就是』

我:『ㄟ..................』



向來都是把我的頭交給設計師決定髮型(700大洋不是花假的)

設計師看了一下,非常認真的跟我討論他認為最適合我的髮型

但可惜目前兩邊長度不夠

因此幫我剪了一頭他認為既適合我,又可以朝最佳髮型邁進的style



進行2/3左右,設計師突然問我平時如何整理頭髮

這是最尷尬的問題,因為我所謂的整理,頂多就是吹乾、梳一梳



他露出「I got it」的笑容,繼續剩下的1/3工程

收尾時,邊修邊向我解釋他的設計概念與方式 --



1. 由於我的髮量極多(這就是一般設計師說的天生麗質部分--遺傳自我爹)

     非打層次不可,否則過澎;但是層次多又顯得太剛,因此走"內層次"路線



2. 遷就我的隨性整髮習慣,設計師幫我剪一頭怎麼吹、怎麼抓都有型的髮型

    (親自示範梳理過、亂風吹過與隨手撥過之後的樣子,這算通殺嗎? XD)

   意味著往後不論幾級颶風,都毋須擔驚受怕蓬頭亂髮



這是個愉快的剪髮經驗。

後來去誠品,發現一本有趣的書 -- 「黃金比例」

還沒看完肚子就餓到連隔壁都聽到,只好散步回家

等我看完再來推薦這本書吧





本日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