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Part II懶得寫,了無新意,直接跳到火線



感謝妹妹昨夜來訪,今天早上幫我化一臉淡粧

只是半夜聊太晚,又上淡粧,遮不住的熊貓眼,讓整張臉看起來像家暴過後的模樣



早上10點抵達會場,現場如預期般亂成好幾團,電腦依舊尚未ready

老闆千金也是本次拍賣官之一,緊張到load圖檔時忘記click路徑,導致load failed

拼命問怎麼辦,還好我的腦袋有到位,否則掃地阿伯也可以取代我的工作 XD



拍賣會開始時間是下午兩點,所以午餐後有足夠時間讓我睡翻在會議大廳的沙發區一角

醒來發現好心的工作伙伴已幫我準備一杯熱咖啡在桌前,揪甘心~



負責電腦操控共兩位,另一位老經驗的男生不巧長針眼,故由我主控,他協助

拍賣會開始,與會人員多到爆,還發現我們管委會監委站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耍低調

據說買畫可以"節稅"(正確來說是不用繳稅),因此不少高稅率人參加競標

且稅率額度與低調程度成正比



今日又出現慈母帶千金來標畫,舉牌之前都先參詳女兒的意見,不幸搶輸一位大伯,悻悻然離開

參與現場競標的普遍很豪邁,even是代表(多數是請助理來),舉牌毫不手軟

許多畫作是7位數以上,range動輒10萬、百萬,每舉一次牌就多20萬、2百萬

曾梵志的「毛語錄」不失眾望奪下本日最高價4000萬,我光數0就數到眼花 @.@



電腦操作同時,一邊記錄小抄以便核對,秩序良好直到我們兩位控制電腦的分別去過洗手間

突然發現我跟副控的成交數量差一筆,金額差23.6萬,很詭異的數字,剉到身為菜鳥的我

當時已經拍到Lot 17x,核對是個大工程,又碰上幾幅畫有人在競標,雙手忙到不可開交

一手控制電腦,一手計算畫冊上之前註記的成交金額與筆數

原本腦袋差不多切到 safe mode,瞬間被周公踢回來

終於趕在拍賣會結束前核對完,結果是副控少key一筆資料,但還是不知為何有那詭異的金額差



而另一段小插曲是某幅畫作在拍賣官確定流標之後才發現有人出價

要重新定位拍賣畫編號需用到滑鼠,偏偏USB port又裝死,倉促中show錯Lot

還好,即時叫醒USB port,沒有影響拍賣節奏太多 (自以為沒有),不過還是被與會人員發現



Total 202幅畫作,成交180筆,金額3億多,怎麼有這麼多人聰明到囤畫來『節稅』呢?!

有機會我也要學起來,有機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