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跟教授約了今天吃午餐



我發覺每年跟教授吃飯,談話內容都非常知性

而且教授總是在事前就會準備好topic

真不愧是教授



中午走進師大分部,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因為工作之後,每年教授都是跟我約在我工作地方的附近吃飯



原本以為會在附近的小館吃

沒想到教授早已想好地方

帶我去新店加樂福樓上的古拉爵



由於我下午還有課

不想吃太多,打算點義大利麵

可是教授說「都來到這了,就點主菜吧」(古拉爵的麵食立刻被教授嫌棄 XD)



盛情難卻,接受教授的美意,點明蝦

教授點沙朗牛排



上菜速度蠻快的(看桌面就知道 :p)



巧達湯







開胃菜 - 起司什麼淡菜的











沙朗牛排





醬料









從在教授車上開始

談話內容就是前方的路要怎麼走(不是去新店的路怎麼走)

以及我最近在念什麼書



用餐開始,是第二階段談話

也就是進階級的知識談話 --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 (線性代數)

從search engine與vector、eigenvalue的關係

講到 Linear Transformation 、對應不同basis所形成的不同矩陣,彼此間的關係

以及為何要找standard basis(方便找出mirror之後的vector)

再講到投影矩陣、正交投影

教授一時興起,甚至把正交投影矩陣公式證明寫下來



為什麼會想要寫證明呢?



因為我的明蝦上桌時發生一點小意外

(我們的桌面遲遲沒有清理,教授要求服務生清理桌面之後再上菜

 但是服務生不想多走一趟,於是單手收盤子,單身拿明蝦盤

 結果就......翻盤了)



so,在重新上菜的空檔

教授索性把正交投影證一遍



等到2點多,我的明蝦重現桌面



明蝦的餐盤跟沙朗牛排一樣

只是我太餓了,所以在教授寫證明的時候,瞬間解決掉他們

想到還沒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偷偷拍教授那一份





在享受美食與知識後



教授因擔心我趕不及上課而堅持載我

途中不斷提醒,記得拿書本去找他授業、解惑......





我覺得很幸運,遇到一位如此熱心的教授

可能就像同學說的,我人生的貴人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