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搭公車的原因是可以慢慢欣賞路邊街景;每天都有新鮮事,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三不五時還會看到一張張錯愕的臉,一起目送過站不停的公車



在車上,我習慣胡思亂想



前陣子想到一個問題:

每條路線單程少則1個半小時;多則2、3小時,

這些辛苦的駕駛們,膀胱有這麼好?難道不會有三急的時候?

這麼巧,幾天後真讓我遇上停在台大側門,跑去洗手間的284公車

且三天內遇到兩個(另一個停在和平東路口的加油站)



之後,又是某一天的心血來潮,在忠孝東路上想起賣紅豆餅的大嬸....

(再度陷入年輕回憶中...

大嬸對我總是格外優惠,20元買的是人家的兩、三倍

有一回朋友來訪,我們買40元的紅豆餅,結果拿回家的是一大袋!)



去年大嬸的攤位搬家,忠孝東路三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始終沒找到

那天在公車上想起熱騰騰的雞蛋糕,連帶想起大嬸

想著如果他現在出現,我是否應該立刻跳車去打招呼呢?

說時遲;剎時快,大嬸真的推著攤子從我眼前走過,問題是,公車現在在最內側

有沒有這麼準的呀...



最近搭上老舊232的頻率偏高,發現舊車的駕駛比新車要快、狠(所以回家時間也很快)

經常很想幫司機踩煞車,或者恨不得用念力讓公車平移

納悶為什麼這樣開車都沒事呢?



今天在車站前等車,有個莫名的想法 -- 我要搭新車!

於是,挺著痛到靠背的腰,引領企盼。催眠自己,迎面而來的是299而非232

還好沒多久,真的等到新車,抱著剛入手的夭獸貴精裝恐龍本上車





途中有部232兄弟從旁呼嘯而過(此時腦中閃過"啊...衝、衝、衝..."這首歌)

幾分鐘後,發現那部被我嫌棄的舊232,與衝衝衝都在前方不遠處

怪哉,今天這新車,慢得讓我想幫司機踩油門,怎麼會追上前兩部跑車呢?



原來...真的出車禍了...滿地碎玻璃、零稀塑膠片

衝衝衝是來接駁出事公車的乘客,難怪這麼殺

那個moment,很慶幸自己無聊的堅持,避過一場車禍

尤其我習慣坐在離後車門最近,前面有鐵板的座位

依這車禍程度猜測,我的膝蓋應該會受傷,然後從很殺的公車搬到很殺的救護車....



嗯...讓我們一起來感謝主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