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全家開始緊急動員



老媽一貫的緊張個性

吆喝著全家move move move



將近7點全家出發,送弟弟去報到



途中老媽甚至一度不願讓我去洗手間

怕耽誤弟弟報到的時間  =.=



幸得弟弟「批准」,才得以下休息站解脫



一路上,老媽依舊大聲碎碎念

老爹又愛跟老媽拌嘴



就這樣,全家幾乎吵了一路

思諾只能無奈的趴在我腿上睡回籠覺



下交流道,轉接國道2號時,弟弟才說

10點左右去報到就好

(當時才7點多................)



當下老媽安靜了一下

這時換我開砲了

「那我們在趕什麼東西??!!」



老弟悠哉的說

「我就說8、9點到差不多,反正10點以前嘛」



老媽心虛的說

「你說8、9點,保險一點,8點多要到啊,那我昨天說6點出發,你怎麼不說話?」



老弟繼續悠哉

「我想說拖一拖應該會7點多出門,差不多吧」



...........



一個是過度在乎,一個又是過度不在乎



我跟老爹都無言了...



整個國道2號,老爹幾乎是用滑行的

一邊介紹風景



到達旗山還是太早,我們到85度C去吃早餐



那時差不多8點

弟弟打給學姐,確定報到時間是"中午"



at that moment,我有點想打人!



那我早上5點半起床,8點站在旗山的馬路上幹嘛?!



思諾更無辜,昨晚陪我們姊弟聊到凌晨3點

今天又一大早被挖起來郊遊



以他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來說

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早餐吃到快睡著

後來我們開著車子去況旗山,研究路況



可能老爹也睡眠不足

一直有點狀況外,開錯路

就被事事要求完美的老媽劈了一路



11點左右,把弟弟送到單位門口

我下車送一下弟弟

看著他,就這樣背著行囊走進單位

真的是很不捨



不捨的不是擔心他受苦

而是未來兩年,他都離我300多公里遠



以前騎車2分鐘就可以見到面

一起去吃宵夜,逛街

現在想見面還得先打電話約時間一起回家



落差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