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暑假,大姨丈心肌梗塞住院,媽媽一直說姨丈情況還好,叫我晚上留在家唸書,週末再去看姨丈。

結果,就在暑期輔導最後一天,姨丈因插管過世。

所有親人都在姨丈生前去探望過,除了我!還記得那年8 / 1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姨丈,姨丈依舊生龍活虎的在跟我爹討論開車遇到緊急狀況時,急煞怎麼踩才不會導致煞車失靈...

也記得在之前沒多久,姨丈還開著車子帶我們去外公外婆的新居,告訴我們怎麼走,走哪條比較好,還在討論那裡環境不錯;怎麼也不到,幾週以後,換我們送他去跟外公外婆作伴。

這是我第一次面臨生離死別,也是第一個遺憾,當時我哭的唏哩嘩啦.....


大四的時候,有個很特別的朋友一直要約我打場麻將,而顧著打工賺錢的我總是跟他說下一次...

期中考時在路口遇到,我跟他說考完一定陪他打一場,當時看到他失望的表情,有些不忍,但我沒想到原來那叫「絕望」!

期中考還沒考完,他就離開了,看著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我哭了,嚎啕大哭!

為什麼我不能少打一天工?

為什麼要讓自己抱憾終生?

當時,我告訴自己,不要再讓自己有第三個遺憾!

天曉得,這次阿媽突然中風,媽媽的說法又是情況穩定,不嚴重,週末再回來即可,不必馬上回來,結果,昨天到醫院時,阿媽已經沒辦法張開眼睛,好好跟我說話了...

為什麼??是我帶賽嗎?

今天早上意外發現高中我最敬愛的國文老師也病重住進聖馬爾定加護病房

哭完一邊換一邊

看著老師插著呼吸器,眼淚都飆出來了,因為插管很痛,必須注射鎮定劑之類藥物,所以老師在昏睡中。好想跟老師說說話,很想告訴他,我有時會夢到在上他的國文課,我好懷念高中國文課!

老師很愛跟我討論時事,也會跟全班討論,是老師給我很多不同的新觀念與想法。

大學放假會回學校找老師,現在在上班,每次只會在心裡想,應該找個週末請假回嘉義看老師,卻從未實踐過,現在眼看著似乎又要造成第四個遺憾。不禁要問,是我帶賽?還是認識我的人都比較苦命?

狗如此,人亦是!?

認識我的狗除了思諾跟胖胖,不是被車撞死就是走失......

在醫院,我望著聖母像祈禱,希望上帝及聖母能聽到我祈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