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忙了一天,晚上才有空察看手機,發現有老媽的未接來電,回撥之後老媽告訴我奶奶再次住進加護病房,但這次情況明顯有別於之前,格外不穩定,心跳非常低(25),還好打針過後有回復到90左右。但腳末端發黑的情況依舊,醫生說是血壓不足。

聽到老媽的這番話,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感覺很徬徨、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起以前放假回嘉義,每次去大伯家探望奶奶,奶奶總是非常開心的握著我的手,非常認真的看著我,仔細觀察,然後心疼的說「怎麼更瘦了?」、「有沒有吃飽、穿暖」、「會不會太累?」...離開大伯家時,奶奶總是堅持送我們上車,叮嚀幾番,萬般不捨得目送我們離開。。。

三年來,我總是夢想著奇蹟出現的那一天,接著又不斷被「加護病房」四個字敲醒,然後祈禱奶奶可以平安、沒有痛苦的度過危機,老媽說我太貪心,但我始終捨不得。奶奶二度中風前,儘管因半邊癱瘓而臥床,仍不忘緊握我的手,叮嚀我「穿暖一點」、「小心一點」、「記得吃飯」。

老爸、老媽都說要看開一點,我也知道,該來的終究要面對,但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把手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