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一個case,不同以往的,這次需要到user端駐點

Sophie說我應該多出外跟人接觸,所以九月底之前,我是個規律的上班族

雖然駐點內容跟當初談的有些出入,但合作的幾個同仁都不錯,就~將就吧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相較起來,X業與AXXX team裡同仁的感情好許多

用餐時,一併就是好幾張桌子,還會熟到其他部門去,假日也會相約出遊 or 聚餐

在這裡,同事間的感情似乎較為含蓄、低調。大家相敬如賓,難有衝突也許是好事



另一方面,關於個人搞砸的研究所考試



家族龐大壓力下,趕在最後一個鐘頭去報到,也告知老媽休學的打算

星期四下班前,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老爸,好死不死被老媽攔截,吱唔半天還是誠實招認

氣氛遠比想像中平和,只是下班後,人還沒到家,新竹姨丈的電話已經到了



週日老爸打來關心,沒多久電話又被老媽搶走;粗略估計,超過20人知道我為錢休學

同樣的,一位表外甥女下個月開始,北上萬芳醫院工作的消息也已經傳到我耳裡

家族聯絡網真不是蓋的!中研院研究grid應該來訪問我家婆婆媽媽們



阿媽的病情穩定許多,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好消息

一個好動的老人家,要他長年臥病在床,何其殘忍?

只是當子孫的,難免有幾分私心,希望阿媽在世,繼續與我們分享人生

每次阿媽情況稍有變化,老爸總愛說「你免煩惱,放心的去啦」



一開始聽到這句話,我會不開心

然而深層思考,老爸也是心疼阿媽活著受苦,希望阿媽早點解脫

或許這是我現階段的人生功課之一,必須學習在適當的時候放手,接受現實



還有...及時行孝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