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是Computex Exhibition,"號稱"僅次於漢諾威的國際展,有台北展場與南港展場

想稱全球第二,好歹要有充足準備,或者人性化一點的服務

6/3 ~ 6/5僅開放外國買主,今天陸續有老外來check in

但是飯店沒有任何展場information,也無法上網check



協辦單位把工作內容描述得很簡單,準備得更簡單~

『 只要幫客人列印visitor pass,or 請他填寫申請表外加兩張名片,再幫他印visitor pass』

所以現場除了印卡設備與申請表之外,啥都沒有



結果今天來找我,跟computex業務相關的,都不是要印Card



有兩位想請我幫忙列印他們先前在網路上填好的申請表

「抱歉,本飯店列印要charge,且"收費"不在敝人service範圍內」



有三位法國客人問他們想去的展場在哪館

「抱歉,主辦單位尚未提供紙本資料,我手邊沒資訊」



客人想上網查

「抱歉,本飯店上網要charge,"收費"同樣不在敝人service範圍內」



詢問協辦單位與飯店櫃臺,全部碰壁

協辦單位不是要我幫忙想辦法,就是請我婉轉拒絕,意思就是沒有任何backup

飯店更是直截了當表示無法提供便利作業



這麼不人性化的作業方式,如何吸引買家持續光顧?服務不是要以人為主,以客為尊嗎?

幾千塊的房間一住就是好幾晚,還不是衝著computex來!

萬般無奈,但顧及國家顏面,還是得想辦法解決老外的問題



若非擔心老外對台灣的印象差,我就在桌前寫「此處僅服務填寫申請表與列印 visitor pass」

管他service人不人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