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公車上常播一個廣告,周杰倫安慰一個痛哭中的女生
裡面有句旁白大意是說 --
通常朋友難過時,不一定要say something,陪伴與傾聽就是最好的安慰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懂得安慰朋友的人,從文章不難看出口才、EQ都欠佳
聽著電話那頭朋友泣不成聲;看著視窗對面同學歇斯底里
想說點什麼卻開不了口,有些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希望替朋友分擔些難過,把能量傳給他(雖然自己也是半死不活),卻不知該怎麼做

傾聽與陪伴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我擁有不少真誠的朋友

在需要幫助時,能及時伸出援手;需要陪伴時,默默的陪著我。

至少不會問~
"我陪你暴走,你就會變得很開心嗎?"
"我陪你赴約,氣氛會比較不尷尬嗎?"

sometimes, 朋友需要的只是陪伴,不是要你改變世界

倘若連這一點都吝於付出,這樣的友情maybe並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