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郵局繳罰單~那張讓我在高速公路罰站10分鐘的紅單

排隊時接到某家公司的來電,這公司本來就有在做網站架設與平台維護

可是怎麼還會想委外(就是二包)?  還蠻神奇的

又剛好是Aug同學去當黑子的其中之一,就姑且請他寄info給我



一般的case顧及私密性,不太公開談論

但這case只是找我報價,文件殘缺度極高,就不怕在自己的blog大放厥詞一下



1. 需通過「無障礙限制」

想了很久,只聽過道路無障礙限制,網頁該如何無障礙?

語音操控?or 每個字都可以 zoom in 無限大?

不過拜估狗大神之助,在網路上找到答案,就是沒有解析度或browser的限制



2.「台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台灣閩南語漢字」能正確呈現

     這啥咚咚?我連這兩樣都看不懂是要怎麼讓他正確呈現?講我是算內行啦



其他啊哩啊咂資料庫設計、import / export report 還好

後端的平台架設略微煩冗,最難搞的是檢索 ~閩南語漢字、臺羅拼音、華語詞



簡言之,就是一個從無到有的平台開發

前端web介面,中間溝通媒介,logic、business 處理,後端DB設計,以及後台管理介面設計

還需要做點防呆設計,因為開放全民使用,不防呆,遲早當系統



最OX的是還要給文件!老娘最痛恨寫DOC!

「測試計畫書、測試報告書、系統管理手冊、系統文件、系統安裝手冊光碟及書面資料」

履約後要保固一年,一年耶!!!

收一年爛攤子,不開六位數對不起自己的肝臟



那位PM還要求我在16號中午之前開出「項目ADEV等功能的工作項目及價格預估」

豈不等於要我做即時又免費的SA嗎?又不是佛心來著 = . =

打算給他一個概估,兼大架構規劃,其他, no money no talk !             -- 我是機車羅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