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工作,在德國生活已逐漸適應,甚至
"Lucida Handwriting, Cursive">enjoy life here!


 


"Lucida Handwriting">上週一鼓起勇氣,帶著A636以及地圖,往遠離HOTEL的方向走去。


看人家說日本街是小東京,既然這麼近,不去看看太可惜


 


"Lucida Handwriting">一開始走錯,走到車站去繞了好大一圈,越接近車站,亞洲人越多


可以肯定方像是對的,只是沒找到對的街


繞了一圈,總算找到聞名的日本街


走在街上,彷彿置身亞洲,大家都是很悠閒自在的走路


偶爾會看見德國人很不自在的低頭快步走過


反而亞洲人在此是昂首闊步


連我走在日本街上都覺得輕鬆許多


 


"Lucida Handwriting">第一個禮拜還不知道有日本街,老是往遠離日本街的方向走,


路上長有人用不解的眼神望著我,還有人給白眼


"Lucida Handwriting">我心想,不過來出差,又不是來跟你們搶飯碗,不必這麼兇吧


"Lucida Handwriting">尤其德國是個科技落後的國家,要比,應該是你們德國人被鄙視吧


 


上週終於瞭解原因了。


 


整條街上,有很多露天的cafe shop


也有japan bar、日本超市、日本旅行社


最多的是拉麵餐廳及生魚片,不過太貴了,吃不起


Hotel
Nikko就在這條街上兩邊不少高級日本料理,



日本領事館、日本俱樂部都有, "Lucida Handwriting">果然是小東京呀!


 


逛完回家途中,意外找到亞洲區(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是韓國人跟中國人聚集的地方


"Lucida Handwriting">(很遺憾,就是沒有台灣人,在這一帶,還沒聽到有人跟我講華語)


主要是韓國人


"Lucida Handwriting">一堆韓國餐廳,有少數幾間中國餐廳,韓國超市、中國超市,但沒有台灣超市,


還有中國人開的旅遊公司


 


而且原來就在我住的Hotel斜對面的area,我第一週完全沒發現
=.="



 


逛遍所有的亞洲超市,日本的最乾淨、明亮


韓國超市東西很雜,東南亞各國食品都有賣,


但是空間、擺設還不會讓人覺得雜亂無章


中國超市多半是港仔開的,最髒、最臭


其中有一間還叫佳樂福..........


"Lucida Handwriting">走進去就有刺鼻的醃菜臭酸味,小小擠擠的超市,沒什麼規劃


東西很亂,感覺很像過期食品展示間


沒一分鐘就繞出來了


 


韓國區很多烤肉店、沙鍋飯一類的,隨便都要 "Lucida Handwriting, Cursive">8,9EURO


 


這是第一次傍晚出去晃,晃的很ㄍㄧㄥ


 


"Lucida Handwriting">之前都是關在飯店裡,每天唯一走出房間的時間就是早上,下樓吃早餐


現在想想真是太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