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才知道,原來我家也是受災戶。

相較於阿里山、高雄、台南、台東的災民,災情根本不值一提,只是很心疼老爸,颱風天還要在狂風暴雨中,蹲在二樓後陽台清理被一堆飛來物堵死的排水孔。

老爸行動原本就不方便,右腳根本無法使力,如果風力再強一點會怎樣?沒人知道,也不敢想像,只知道老爸怕我們擔心,電話中始終沒有提起,直到前天,大夥一起至新竹阿姨家補過父親節,餐間老媽才說出這件事。水從二樓淹進來,我的房間首當其衝,當老爸發現時,水已流至一樓,還好發現的早;還好不是從三樓陽台開始淹,否則恐怕只能往外逃!

聽到淹水,我會第一時間衝回家,鐵路不通就走公路,但老爸非常不喜歡我們在風雨中走高速公路,寧願自己危險也不願讓我們冒險,這就是我家的憨老爸!

很多人不解我為何急著賣房子,實在是不放心老爸老媽繼續住在嘉義,尤其是在老弟從旗山調往龍潭之後,每次地震就心驚膽顫,擔心家裡的樑柱是否安好(一樓洗手間的牆壁,歷經921受損情況讓我很擔憂)?又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在北部再買一間房子,so~

每天看新聞都有令人鼻酸的畫面,我憂心父母已至如此,更何況那些生死未卜的災民親人?!想盡點力,但除了捐款、祈禱,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台灣是我們的國,我們的家,大家都有責任為這個家園盡一分心力,一起做好災後重建,做好水土保持,也盡快讓災民們有個像樣的家。

9月,國科會計畫結束之後,應該也會投身志工行列,盡一分心力,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